(置頂)The Lab Space實演場Schedule行事曆

About 《The Lab Space-實演場》 - 1.回到最當初Back To The Very Beginning




上次說到蝴蝶效應劇團的成立,今天來說說我們的排練場《The Lab Space-實演場

從去年秋天開始,劇團就一直在尋覓新的處所,想找個大一些的辦公區,另外也要把排練的地點放在同一處,讓平日工作或排練都比較方便,陸續看了幾個場地,但是都因故沒有成功,一直到今年三月看過位在唭哩岸的【空場藝術聚落】之後,新想法就出現了

常往北投跑的人應該很熟悉,承德路接中央南路這邊有一個工廠廠區,便是【空場藝術聚落】所在地,它的前身是一個紡織廠,空間十分寬廣約640坪,沒有隔間,所以當初空場在建造時,已先用輕隔間的方式搭建好大大小小約二十個空間,陸續的有各種領域的藝術家進駐、建設,一直到三月中,蝴蝶效應在幾番場勘之後決定租下照片中那區看來破敗的空間,建設為排練場、另外租聯合辦公室的位置作為行政工作用。

The Lab Space-實演場施工前
 
The Lab Space-實演場施工前


 施工前的照片就不要放太多了,這個空間很明顯的離排練場有好大一段距離:110V、220V的電力要牽、電表要裝、天花板沒有照明、掉漆、牆面斑駁要重新粉刷、地板瓷磚要打掉重鋪軟墊與黑膠地板、白天照明充足但西曬嚴重、窗戶滿是灰塵需要打掃;重點是,唯獨這一區只有先隔了一道牆面,並且因為劇團日後排練一定會發生的音量問題,為怕影響聚落裡的其他藝術家創作,所以還要另外做兩面防音輕隔間牆面。

聽起來要做的工程這麼多,要花的費用勢必也不少,為什麼不找已經隔好的空間租呢?

很簡單的答案,就是,鄰居。

試想當你在家裡,聽到隔壁鄰居傳來撞門聲、吵架聲、還有人講話的音量開很滿,動不動還有音樂聲、歌聲,或者是尖叫聲,你應該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報警吧?倘若排練場隔壁(或樓下)有住戶,晚間排戲的時候總得要降低一點音量或是輕聲吵架,就連音樂的Level也得調小一些,以免隔天管委會上門反應。

於是,進駐這個前身工廠的聚落,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可行的辦法,場租費用上,也不比一般住宅高,等將來完成了使用變更的申請,也可以將排練場升級為合法的表演場地。

所以得要把經費花在刀口上,心裡期盼着有一天,等這個場地慢慢營運起來,便不會這麼吃力,咬着牙,我們開始後續的發包,至於那些發不了的包,便自己攬下....。



下期預告:
-- About 《The Lab Space-實演場》 - 2.是運動還是建設?! --

~coming soon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